厦门日报:厦门版”世界杯”在鼓浪屿火热开赛 近200人参赛

厦门日报:厦门版”世界杯”在鼓浪屿火热开赛 近200人参赛

厦门网讯 (海西晨报 记者 林爱玲 通讯员 杨坤杰)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,又一届厦门版“世界杯”也在鼓浪屿火热开赛。昨日,鼓浪屿2018第五届“鼓浪屿杯”足球俱乐部友谊赛在鼓浪屿人民体育场开赛,吸引了法国及中国香港、北京、厦门等16支国际足球俱乐部队近200人参加此次赛事。

记者了解到,本届友谊赛采取七人制足球赛制,有法国之吻足球俱乐部、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、北京野蛮人足球俱乐部、香港德国足球队、厦门国际足球俱乐部老男孩队等俱乐部参加。其中,外籍球员占比约为90%,均为长期在华学习、工作、生活的外籍人士,国籍包括德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美国、巴西等30多个国家。肤色不同、语言不一的球员同场竞技,让比赛尽显国际范。

据活动主办方鼓浪屿街道办介绍,此次足球俱乐部友谊赛是继橄榄球俱乐部友谊赛后又一场开启“后申遗”时代而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。既让更多的人体验到鼓浪屿文化的魅力,又把体育赛事和提升鼓浪屿文化品位有机地结合起来。

Image credit: GLY.cn